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国培计划(2019)”项目区县新教师入职培训项目学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为充分听取和了解参训学员对本期培训的教学及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我校入职教师培训针对性,提高培训服务质量,学院于9月25日、26日中午12点到13点,在雁塔校区研修楼301室分别召开小学语文班,小学数学班培训学员代表座谈会,16位学员代表在专题内容、课程设置、班级管理以及食宿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副院长贺燕丽主持座谈会,副院长田彩萍、语文班主任张捷、数学班主任张存霞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参训学员大多是来自项目区县乡镇学校新入职的90后,首次参加这样高级别的国培项目,培训机会难得,培训主观意愿强烈,参训积极主动。学员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方案能够针对小学学段的语数学科的教学实际,课程内容安排合理,既有高校专家的政策解析、理念引领,又有一线教学名师实践智慧和技能示范。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课程设置的方面。培训过程以专题研究为载体,理论与实践并重。以新教师个人成长为中心,遵循教师成长规律,培训项目设置突出分层分类,培训内容注重“一德两能,学科融合”。参训教师不仅能获得丰富的理论知识,更学到了如何把理论知识融入到平常的教学工作中。课程合理穿插自主研修,能够及时回顾讨论思考学到的理论知识,将学习内容逐步领悟吸收。课程设置合理,科学,课程内容精炼,实用性强。

师资团队方面。两个学科都精心挑选了授课老师,思路开阔,理念先进,扩大了教师的思维视野,明确了教师教育教学的目标和自身专业化成长的努力方向,增加教师职业幸福感和自信心。

组织管理方面。培训各项环节组织有序、管理严格,工作人员态度和蔼、认真细致、服务热情,积极及时有效解决学员们学习、生活上的问题,管理过程科学、严谨、规范、富有人性化。

班级管理方面。班主任管理得法,组织得力,组织班级“破冰活动”,增进学员情感交流,激发了参训学员学习内驱力。班主任全程跟班,服务周到,温馨细致,为学员们创设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凝聚班级的力量,使培训各项活动正常有序开展。

学员代表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具体表现在:培训课程设置有待优化,应增加班级管理、教案撰写、教学管理等方面内容,增加观摩课、学员论坛等实践教学比例;课程应有更多的乡土味,切合乡镇一线教学实际;建议提高后勤保障服务质量等。

                                                 供稿:温晓荣    审核:贺燕丽

电话:029—85370080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Copyright © 2019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培训学院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