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动态>>正文
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呼秀珍老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1124日上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陕西省道德模范、咸阳道北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呼秀珍应邀来我校雁塔校区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报告。“国培计划(2019)”陕西省市级学科带头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三段式培训项目和教育援藏项目阿里骨干教师研修班全体学员、教育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呼老师的报告从1962年自己18岁时向党组织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讲起,讲述了自己经过23年努力在41岁时满含热泪“扑”入党的怀抱的心路历程:没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进了党的门,永做党的人!分享自己54年教育生涯中对教师职业的理解与热爱:认认真真教书、全心全意育人。她爱教学:认真备好每一节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批改每一本作业,认真反思教学中出现的每一个问题。爱学生,一个不放弃;她爱班主任工作,舍得下功夫。她爱教育事业,学无止境,求索是歌。呼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五次见到习总书记的感受与体会。她说,人一定要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什么?理想信念就是热爱党、热爱自己的事业,就是让自己踩碎艰难、踏平坎坷,最终达到幸福彼岸的力量之源!

 

   

教人求真,须先做真人。呼秀珍老师报告的突出特点就是:“真”。她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的真实感受,用真心讲真事、用真事述真情,表达了自己爱教育、爱学生的真挚感情。她说,“爱学生是每位教师必备的、重要的情感品质”。她带着在座所有听课学员,将这句话大声诵读了三遍!

呼老师分享的最后一个话题是:只争朝夕。她说,山有精神,蓬勃向上,河有追求,一泄汪洋。精神支撑着我挺拔的脊梁,追求赋予我拼搏的力量。

她在《愿做文明星空的一颗星》一文中写道:在咸阳工作四十年,我与咸阳同荣耀。虽然我这颗星是那样微小,光芒是那样微弱,但我也要熠熠生辉,因为能工作是幸福,做奉献是天职!

呼老师说,我今年75岁。人生百年,我已经走过大半。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不让一日虚度,不让一年无获,只争朝夕!

  

                                                                   (供稿:教育培训学院;撰稿:贺燕丽 审核:梁朝阳  王奂新)

电话:029—85370080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Copyright © 2019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培训学院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