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组织活动>>正文
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检视剖析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九时,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在雁塔校区研修楼3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检视剖析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报编辑部、科教产业公司党支部书记、部门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书记王奂新主持。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张宇、薛腾同志出席会议。

王奂新就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安排做了简要介绍,并按照党委组织部的通知,首先传达了《2019年度巡视整改专项督导检查反馈问题账台》及整改要求。要求各党支部和各部门高度重视,对照督导检查反馈的两个方面四类问题逐项对照,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切实完成整改。

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教育培训学院院长梁朝阳作为《贫困区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和校园长培训需求与提质增效》专项调研课题组负责人,就调研情况和成果进行了交流。调研主要针对贫困区县义务教育教师和校园长分层分类的培训需求,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提质增效的具体改进策略。要突出师德教育,改进学校培训管理工作,创新培训模式,提高学员满意度,以期提高贫困区县教师和校园长培训的针对性,推动教师和校园长成为反思性实践者,更好的发挥职前与职后相贯通的办学优势,为教育强省建设做出贡献。会议上,教育培训学院王奂新、田彩萍、贺燕丽,学报编辑部熊伟、任丽平,科教产业公司马云,继续教育学院上官涛等同志交流了本部门和个人调研情况和调研成果。

在检视剖析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雁塔校区各部门领导班子主要党员干部代表班子对照党章党规进行了检视剖析。王奂新代表教育培训学院党政班子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部门职能,对照党章党规从政治理论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培训文化建设、管理规范化与服务精细化、坚持职后培训与职前培养相贯通、发挥省设业务机构职能与作用等八个方面,深刻检视了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对今后整改的具体措施作了详细汇报。熊伟代表学报编辑部领导班子结合学报业务特点进行了检视剖析,对当前部门领导干部在政治站位、思想品德、合作创新、服务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检视剖析,全面汇报了整改措施。马云代表科教产业公司,在公司目前尚处于筹备状态及人员不到位的情况下,从学习能力、主观意识、群众工作经验、创新经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问题检视,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上官涛代表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作了交流,继续教育学院通过班子自查、召开座谈、支部研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查找出各类问题共八项,深刻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梁朝阳、田彩萍、贺艳丽、任丽萍等同志分别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了交流发言,检视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及成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校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宇作了指导讲话。张宇指出,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一是高度重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全体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问题找的准实,原因剖析到位,改进措施针对性强。二是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组织严密,会议主题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交流暨问题检视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希望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下一步要聚焦查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进一步巩固加强,防止问题反复;对正在整改的问题,要夯实责任,明确时限,拿出有举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最后,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书记王奂新代表党总支对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王奂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对照巡视整改专项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台账,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聚焦查摆出的问题,将“改”字贯彻始终,切实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以本次检视剖析为基础,为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供搞: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 撰稿:邹燕  审核:王奂新)

电话:029—85370080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Copyright © 2019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培训学院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