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教育培训学院领导班子举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主题教育推进会的要求, 10月14日下午,教育培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教育培训学院院长梁朝阳主持。王奂新、田彩萍、贺燕丽、宋亚莉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王奂新首先带领班子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实施方案》的要求,提出教育培训学院要充分利用开展主题教育的大好机遇,当前着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新的部门成立不久,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形成推动落实的长效机制;三是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检视问题、分析成因、寻找差距,狠抓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贯彻始终,并在教师和校园长培训工作中见实效。

班子成员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部门职能、个人职责,就“找差距、抓落实”展开充分讨论。经过研讨,统一思想。大家一致认为,教育培训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应当着力从以下六个方面检视问题、查找差距、狠抓落实。

一是在理论学习方面找差距、抓落实。能否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否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能否联系实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在理论与实践结合方面找差距、抓落实。能否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自觉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统一;如何有效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培训方案、进培训课程、进培训课堂、进学员头脑

三是在管理规范化与服务精细化方面找差距、抓落实。能否通过完善的制度体系推进管理的规范化;如何坚持以人为本、强化使命担当,推进培训服务的精细化。

四是在引领培训方向和满足培训需要方面找差距、抓落实。能否通过有效途径和方法准确了解教师和校园长的培训需求;如何不断加强自身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正确引领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校园长的专业发展。

五是在坚持职后培训与职前培养相贯通方面找差距、抓落实。如何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与学校教务、科研、人事等方面通力合作,有效构建职后培训与职前培养相贯通的长效机制;如何进一步落实学校规定的“加强与校内各二级学院的合作,指导各二级学院的培训工作”的职能。

六是在发挥省设业务机构职能与作用方面找差距、抓落实。如何进一步加强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和校园长培训中心、全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全省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等省设机构建设;如何充分发挥这些机构在全省教师和校园长培训和队伍建设方面的智库作用、专业指导与引领作用、业务协调和管理职能。

在讨论形成共识后,院长梁朝阳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找差距、抓落实”过程中,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人人肩上有责,要认真分析每项问题的成因,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确定整改时间和达成目标。二是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最终要落在抓落实上,通过主题教育,真正解决存在的问题,提高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改进完善培训工作。

会议还就申报并做好《贫困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和校园长培训需求与提质增效策略研究》专项调研课题进行了研讨。

 

    (撰稿:田彩萍 审核:王奂新)

电话:029—85370080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Copyright © 2019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培训学院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