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朱选朝出席2019年“国培计划”陕西省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示范区麟游县项目启动仪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2日下午, “国培计划”(2019)-陕西省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示范区麟游县项目启动仪式在麟游县西街小学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朱选朝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麟游县教育局局长冯广平同志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朱选朝副书记首先代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对麟游县成为我省今年“国培计划”三个师德师风建设示范区之一表示祝贺,并就做好该项目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必须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朱选朝强调,必须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从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高度、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要求项目县各学校老师要以习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论述、指示、批示等作为学习的重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才能切实达到目标,取得预期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朱选朝同志讲话

 

       第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需要科学设计,精准施策,在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将师德师风建设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把思想政治素质作为师德建设的首要内容,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完善制度建设,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谨的考核、严密的监督形成推动落实的长效机制。同时要树立师德师风楷模,建立示范校、示范园,通过榜样的力量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第三,发挥专业指导引领,助力示范区建设取得好经验、好成果。本次示范区建设,麟游县是建设主体,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是协作指导单位。为了支持麟游县做好的示范区建设工作,我校由教育培训学院牵头,专门组建了由本校专家教授、全省优秀教研员、知名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教师组成的专家指导组,将分期、分批来到麟游县,深入学校,为师德师风示范区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实践引领和专业指导。通过“校县”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造出一个具有新时代风貌的师德师风示范区,为推进全省师德师风建设探出路子、打出模子、创出牌子、做出样子,提供可资借鉴和推广的良好经验。

       麟游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少斌同志就该项目的推进和实施从七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麟游县副县长刘飞同志做了总结讲话。

  

(供稿:教育培训学院  撰稿:郑 审核:王奂新)

电话:029—85370080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Copyright © 2019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培训学院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