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动态>>正文
教育培训学院完成“国培计划”(2020)乡村寄宿制学校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前期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10月24日、25日,11月16日、17日,教育培训学院院组织专家分别赴安康市、汉中市,就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20)陕西省乡村寄宿制学校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开展前期调研。安康市、汉中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和项目校所在区县领导一同参与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通过校园参观、进班听课、学校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乡村寄宿制学校学校管理、发展规划、班主任工作、寄宿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面临的困境,了解了当地教育局、学校管理者、教师等的培训需求,就精准帮扶方案等进行沟通和协商。同时,就具体执行方案与两个地市进行了充分沟通和友好协商,达成了共识。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了项目学校的真实状况、明晰了项目对象的真实需求,为后期方案的完善和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国培计划”——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20年“国培计划”——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承担及培训计划的通知》精神,由我校组织实施安康市、汉中市共10所乡村寄宿制学校的精准帮扶培训。培训实施时间为2020年10月——2021年4月,计划培训被帮扶学校校长、管理人员及教师300人。由我校协同一线优质学校与乡村学校“一对一”结对帮扶,综合采用送教培训、师徒结对、名校跟岗、校本研修、工作坊研修等方式,分五个阶段开展总量不少于10天(60学时)的培训活动。通过对不同学校进行基础调研与把脉问诊,重点围绕乡村寄宿制学校发展规划、教研教改、课堂教学、学生学习等内容,把准对口帮扶学校教师专业现状和发展需求,为每位教师建档立卡,制定个人与学校发展规划,针对寄宿制学校的定位差异、问题差异、发展差异,实行一校一策,开展“实打实”的精准培训,全面提升被帮扶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供稿: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撰稿:舒欣、贺燕丽 审核:杨令平

电话:029—85370080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Copyright © 2019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培训学院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