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动态>>正文
教育培训学院参加麟游县师德师风示范区建设项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麟游县师德师风示范区建设项目座谈会在麟游县西街小学会议室召开。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陕西省国培项目执行办公室、麟游县教体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麟游县中小学教师和校长代表、县教研室和进修学校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我校教育培训学院作为麟游县师德师风示范区建设专业指导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培办项目部主任沈善良主持。麟游县教体局局长冯广平汇报了示范区建设的基本情况。我校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贺燕丽从项目实施背景、主要工作、存在问题与改进建议三个方面作了汇报。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作了总结讲话。王彬武充分肯定了麟游县师德师风示范区建设所取得的成效。通过示范区项目的实施,促进了县级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视,制度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果,有探索和尝试,更加体系化,师德师风建设形成了创新模式。通过示范校和工作坊建设等方式,师德认识有了新高度,师德研究取得了良好成果。王彬武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体系的顶层设计日益成熟。各地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无论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应处理好项目实施与师德师风建设的关系、师德与业务的关系、约束与激励的关系。

2019年,陕西省教育厅结合我省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在国培计划中设立了首批师德师风示范区建设坊项目。我校与麟游县协同申报了“陕西省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示范区培育项目”并立项。学校成立了由分管校领导、德育专家、西安优质中小学校长组成的专家指导组对项目实施进行了全程专业指导与支持。示范区建设采取整县推动、递进实施、试点校建设、中小学教师全员参与的方式,以教育教学为依托,通过党建领航、文化熏陶、制度建设、团队培养、课题研究、工作建设、教师培训等方式,探索植根学校情境、基于课堂教学、营造育人环境、促进文化涵养提升的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途径与方法,引导教师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实现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常态,形成“讲政治强师德,铸师魂提师能”的教育氛围,建成新时代师德师风示范区,为我省推进县域师德师风建设探路子、打模子、做样子。

 

 

(供稿:教师培训学院   撰稿:贺燕丽   审核:王奂新)

电话:029—85370080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Copyright © 2019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培训学院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